close

「母乳是上天所賜與的珍貴寶物
除了讓BABY吸收可獲得極高的營養外
還可以物盡其用變成清潔聖品!

冷製手工皂可將母奶油脂菁華完全保留 」

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網路上的廣告,其實早已經聽說手工母乳皂的好處了,2009/09/20 Cynthia也來自製手工母乳皂~ 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,洗感清爽,乾性或油性膚質都可以用唷!薰衣草精油有助安眠,加入母乳可以幫助BABY改善膚質,對有異位性皮膚炎的baby很有幫助喔!!!

          生產完第 8 個月其實我的母乳量也差不多沒了,很感謝學校有集乳室,讓我們這些辛苦的媽媽們能利用下課時間集乳,在集乳室內,我們每一個媽媽都會邊工作邊聊天,因為秋萍常製做手工母乳皂,在聽完她們分享完製做的過程後,也因為最近小修的皮膚常常過敏,我心中也有一股熱血想來自製手工母乳皂給我們家的寶貝小修。

         感謝秋萍上網幫我訂了材料,也寫了10 個步驟給我,秋萍早跟我說過,自製手工母乳皂真的很費時,也很累,果然沒錯,因為我們都是用手工攪拌器,所以我從中午12:30做到下午4:30,整整5個鐘頭,打到我的手都快抽筋了…

         以上是製做手工母乳皂的步驟:

  (1) 300 C.C.母乳冰塊放入不鏽鋼鍋。
(2)到入氫氧化鈉攪拌(分3次)(小心不要踫到皮膚)。
(3)攪拌至完全溶解(不能有小顆粒)。
(4) 用溫度計量溶解的母乳水及油溫度相差在10度c內。
(5) 倒入橄欖油、杏仁油攪拌至美乃滋狀。(這個步驟很重要,一定要攪拌至美乃滋狀)
(6) 再到入薰衣草精油,攪拌均勻即可。
(7)倒入固定容器中(牛奶盒-乾淨風乾後)
(8) 隔天即可撕開紙盒(如有黏著皂,則暫停多放幾天)
(9) 撕開紙盒再放置陰涼處三天後自行切開。
(10) 切開再放置一個月即可使用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~我要自許一下,自已是偉大的母親,從小修8個月大到現在滿周歲了,每天都用我的手工母乳皂洗澡,現在他的皮膚可是白泡泡,細綿綿的,過敏的像現也改善了,而小修的身體小,用的也很省,上次做的,現在還剩很多,如有需要的媽咪,我可以免費和妳分享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Cynt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